静若寒蝉

【杰晋】只道当时已惘然(短篇/BE)

我太无聊了,电影又没上映,晋晋的视频又刷了N遍,又不经常更博,我要饿死在那小美人的手上了,哼!




 风雨无情地刮着,正值香港12月初,南方独有的湿冷天气正在侵袭这座都市。

站在墓园中的一座墓碑前,任凭刺骨的寒风划过他的脸颊,冰冷的雨水刺痛他的身躯,他对一切都毫无感觉,只是看着墓碑上的名字——高晋。




那一年,身为香港警察的陈志杰第一次去泰国实行任务。他很庆幸自己来到泰国,因为他遇见了他一生的挚爱。




那一年,高晋是北孔普雷的监狱长,他还有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地下器官交易的施行者。




当陈志杰第一眼看到高晋的时候只是单纯的调戏,漂亮优雅的高晋一身笔挺的午夜蓝色西装三件套,脸小而精致的五官却深深吸引了他。




约他去逛街,去玩去走遍各处景点和名胜古迹,陈志杰开朗乐观的个性让高晋记住了他。




从那以后,两人经常相约下一次的见面。就这样,在毫不了解对方的情况下见面约会。




他们维持这样的关系一年了,这一年内,高晋不知道陈志杰是可以令他地下器官交易破碎的香港警察。陈志杰也不知道他是自己身为一名警察最想要绳之以法的罪犯。




本不该相爱的两人因为一次小意外正视了对方的感情。




那是一个风雨交加的日子。

陈志杰约高晋去山上兜风散步却聊的兴起忘记了时间,直到大风大雨的到来陈志杰才慌了手脚。

车子停放的位置离的有些远,两人不得不躲进了不远处的一个人工矿洞内。




陈志杰看见高晋被雨淋湿的样子哈哈大笑,一丝不苟的发型因为雨水的冲刷凌乱的贴在额前。




高晋气的捡起地上的石子就扔了过去。




陈志杰光顾着笑大意的被砸个正着,立刻装作脑袋受伤的样子摊了下去。也许是陈志杰的演技真的那么好,总之,高晋相信了。




高晋走上前去,喊着陈志杰的名字,见他一动不动地以为晕过去了,便慢慢地凑了过去。




陈志杰却猛的睁眼抱着高晋就来了个翻身,把高晋牢牢压在身下。




看着陈志杰满脸的笑意,高晋才知道自己上当了。




陈志杰接住高晋恼羞成怒的拳头,笑着说“脾气那么大,那以后我们在一起了岂不是天天要被你打啊?”




高晋气急的扯着自己的手“打死不是更好,省的一天到晚气我。”,高晋身形一震这才想起来陈志杰刚刚说了什么话“谁…谁要和你在一起啊!给我滚开。”




陈志杰深情的看着高晋的眼睛“你不想和我在一起吗?”




也许是两人离的太近,也许是陈志杰的眼神,高晋停止了要挣脱手的动作。




也许是早已被高晋的气质征服,也许是高晋那深邃的眼眸深深地吸引着他,陈志杰只感觉到自己下腹生出一团火。




陈志杰失神的吻向高晋微颤的双眼。




高晋知道陈志杰要干什么,但是他不想推开陈志杰。




往日无意看到的欢$爱场面出现在陈志杰的脑海里,缓缓把手伸进了高晋的衣内……




雨后的天气格外清新,而山洞里的两人却相背而坐。




高晋凌乱的衣服能看出他们昨夜的疯狂。




陈志杰不知道怎么面对高晋,半响,陈志杰才轻轻的问“阿晋,还疼吗?”




听到陈志杰的话高晋有点不知所措,脸上浮现着一丝红晕。




看到高晋的样子,陈志杰抱着高晋,在他的耳畔低语“阿晋,跟我在一起吧!”




高晋惊讶着回头看着陈志杰。




陈志杰温柔地笑道“我一定会对你好的。”




高晋看着眼前的人,往日的种种涌入脑海,他没有点头,只是伸手环住陈志杰,相拥而坐。




两人在一起没多久,陈志杰又一次任务即将来临。




走私集团的首脑将会出现在某处码头,进行器官交易。




而高晋要去取一个货源,用来给自己的老板洪文刚进行心脏移植,而来源则是洪文刚的亲弟弟洪文标。




陈志杰认为这次的任务很重要,要是顺利的话可能这次行动可以彻底击垮那个地下走私器官的集团。




高晋做事向来马虎不得,他早早的在监狱进行准备工作。陈志杰也因为这次任务重大而事先去摸清楚交易的地点。




要做的事都是在那处码头上进行,两人均未告知对方……




也许是两人没有说出自己的身份,再次见面就是在一个晚上,在器官交易的现场。




陈志杰看着自己的亲叔叔陈国华正被一个男人用枪指着头,因为天黑又背对着自己,他看不见那个人的样子。




陈国华向不远处的狙击手使了个眼神,一声枪响划过天际……




高晋缓缓倒下。




陈志杰看着倒在血泊中的是那个和自己相处了一年的人。




他冲过去抱起了他,泪水在眼里打转“为什么是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高晋艰难的抬起手,眼神柔和地看着陈志杰,“谢谢你给我一段难忘的……回忆。”




听到高晋的声音,陈志杰的泪水划过了脸颊,他知道,已经来不及了。




高晋擦掉陈志杰脸上的泪珠“和你在一起,是我最快乐的事,好好活下去。”




高晋说完,缓缓地合上了双眼…




陈志杰绝望的看着闭着眼睛的高晋,“不要啊!”泪水如泉水般涌出,颤抖的手抚摸着高晋的脸“你醒来啊!不要离开我,我让你打,打到你解气为止…”

紧紧抱住他的最爱,,回应他的却是越来越冰冷的身体。

周围的人不知道眼前到底是什么情况,只能愣愣地站在原地。


任务完成了,走私集团也被摧毁了。




因为这件事陈志杰没少听到叔叔陈国华的质问,和局里的同事在背后的议论纷纷。




但他不想回答,也毫不在意,他不顾反对的辞去了警察的身份。




他来到墓园,眼神平静的看着墓碑上的名字,但不知道的是他的眼泪早已流干,那天晚上在山上的事还历历在目,身边却没有了那个自己一生的挚爱。




===========================================================================










不用说出我爱你,我就知道,你心中有我,我心中有你。




=============================================================完

评论(8)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