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若寒蝉

【杰晋】半生迷醉(二)

陈志杰睁大着双眼,眼睛望着枪口,茫然的闭上眼睛…
“嘭”得一声,没有意料之中的痛,陈志杰睁开眼睛,自己还没有死?

只见长发黑衣男子捂着胸口单膝跪地,鲜血从指缝中不断流出,明显是被子弹从后背穿胸而过,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就倒在地上断了气。

接着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走了进来。
陈志杰上下打量了一番;眉清目秀、五官精致、外形优雅、身穿西装三件套、手戴腕表,身体挺的笔直一一好帅,这是陈志杰的第一印象。

高晋看着已经死掉的黑衣男子,还可见那人死后还一脸惊恐,空洞的睁大着双眼。
被突如其来的景象吓得愣在原地,不知所措的另一个黑衣男子,转身刚想逃跑,就被高晋一枪打死在原地。

“你还能站起来吗?”
“啊?哦!能能能”陈志杰回过神便跌跌撞撞地从地上站了起来。
“谢谢你救了我。”
“没有,只是路过”
“需要送你去医院吗?”
“啊?不…不用,怎么好意思麻烦你呢!”
“哦!那我先走了。”说完转身离开。
“……”陈志杰一惊。
“哎!我我…”
“嗯?还有什么事吗?”高晋转过身来问道。
“你…你能不能告诉我你的名字?”
“我叫高晋”


看着转身消失在门口的那个人,简短的话语,做事利落又干脆,长的还那么好看,用话少面瘫表情屌,眉目犀利刻骨刀这句话用来形容他也不为过吧!陈志杰如入迷般望着已经无人的大门,一丝丝情愫悄悄地在陈志杰的心里发了芽。(这段…我尽力了,写文废…)


陈志杰一个人打车去了医院,让医生给腿伤做了处理,子弹没有留在里面,做了简单的包扎,拿了药后便拄着拐杖走回家。
刚才的事还在脑海里不断重复,那个人,甚至不知道对方是谁,还这样义无反顾的救了自己。

高晋?很不错的名字,陈志杰烦恼的抓了抓头发,刚才为什么没有问他住在哪里,是做什么的。

真笨呐!不过……他能救一个素不相识的人已经是莫大的幸运了,人家又有什么理由告诉对方自己的私人问题?唉……

陈志杰失落的走在街上,走着路都没注意前方,“嘭”的一下,撞倒了一个人。
惊讶的看着地上摔的四脚朝天的人,
“叔叔?你怎么会在这?”陈志杰把他拉起来。
“阿杰?我可找到你了,你是想急死我吗?你这两天都上哪去了?怎么回事?你不是去执行任务去了吗?我听说你完成任务了,就打电话给你,你一直没接,我担心你出事,就来泰国找你了,还有你腿怎么了……?”

面对自家叔叔铺天盖地的问题,陈志杰脑袋都大了。
“你什么时候打电话找我了?”摸了摸口袋,什么都没有。
“哎!我手机掉了。”
“你手机怎么会掉了?掉哪了?”
“还说呢!我差点死了你知不知道。”
“怎么回事?”
“先回家再说吧!”


回到住所,陈志杰把这两天发生的事情都告诉了叔叔,包括那个救他的高晋。
“emmm……原来是这样,那个高晋到底是谁呢!”
“我还想知道呢!哎!叔叔,你能不能帮我找到他啊!?”
“我可以试试”
“真的?太好了”

北孔普雷,泰国最大的监狱,里边关着的都是犯了重罪的犯人,高晋则是这里的监狱长。
坐在办公桌前,听着狱警向他报告今天的工作。对自己一丝不苟的他,对于任何事情都必定也要做的一丝不苟。

今天的高晋异常的没有兴致处理这些事情,交代好事情以后就叫了手下的狱警去做。
监狱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要经过自己处理,事情多了,难免繁琐的有些乏味~
每天呆在监狱做自己的事情,时间久了,就想把自己封闭起来,自从洪先生去世以后,高晋便很少出门……


过了几天,陈志杰拜托叔叔得知了高晋的信息,当知道他就是北孔普雷监狱的狱长之后,陈志杰差点没把下巴吓得掉地上。

自己的腿伤渐好,让叔叔回香港以后,陈志杰只身一人去了北孔普雷监狱。





























评论(9)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