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若寒蝉

【杰晋】半生迷醉(三)

一路走到北孔普雷的门口,看着眼前这座诺大的监狱,陈志杰脑子里浮现了想住在这里的想法,不过当然,前提不是做犯人…
一个狱警走上前查问,陈志杰听不懂泰语,自己随口说了句中文。
“我是来找高晋的”
然而看门的人也不懂中文,无法正常沟通的两人一脸懵圈…

而这时,走出来另一个狱警,“你说你是来找我们狱长的?”
陈志杰听到突如其来的中文,略带着一点点不标准,抬眼打量了一下,一个顶着个大光头,皮肤黝黑的大叔,很符合泰国人的风格…
“是。”陈志杰点点头。
“你是中国人吗?叫什么名字?”
“是啊!我叫陈志杰。”
“先等着,我去通报一下。”
“……”这么简单就能见到了?陈志杰觉得有点不可思议。

没多久,高晋真的出来了。
陈志杰看着眼前的人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其实高晋心里也有点惊讶,即疑惑他为什么来找自己,又怀疑是怎么知道他在这里的,看来这个人还有点能耐。

陈志杰看着高晋过来,刚想说什么就被打断。
“去那边说,我想散散步”高晋指了一下监狱远处的一片树林后便自己先抬脚走人,陈志杰连忙跟了上去…

森林里,高大的树木矗立在两旁,中间是一条用大理石砌的小路。
高晋背着双手走在前面,泰国现在的天气还属于不冷不热的季节,一阵清风扑面而来,把周围的树叶吹的沙沙作响,高晋四处看着周围的草木,已经很久没有这么愉悦的散过步了……
而跟在身后的陈志杰,却没什么兴趣欣赏沿路风景,因为他不知道等下该说什么理由让自己能够在监狱留下来,左思右想着……

“你可以说了。”高晋突然停下来转过身看向后面的陈志杰。
“啊?这个…是这样的,我是香港人,是来泰国旅游的,刚来第一天就被打劫了,我的手机,钱包、行李,就连内裤都被抢的一条不剩,而且我腿还受伤了,哎哟!这可怜的,就是上次你救我的时候,你还记得吧!”
“……”高晋就这样冷眼看着不说话。
“就这样联系不上我在香港的亲戚,在这边也没有熟人,而且我在香港也没工作,所以你能不能让我去你的监狱里面工作?”


“你怎么知道我是谁又怎么知道我在这?”高晋打断陈志杰的话,眼睛直盯着陈志杰。
“我…我是向别人打听的。”陈志杰傻笑着用手抓了抓后脑勺,眼神游移不定,被盯的心里直发毛,不敢跟高晋对视。
“而且你几天前救了我,你算是我在泰国认识的第一个人,所以我只能来找你了…”

“哦!那你想做什么?”
“哎呀!只要有工作就好,而且我的护照身份证什么的都没了,过了那个时间我被发现还在泰国的话也许会被泰国警方抓走也说不定呢!如果我在监狱工作的话,做为你的手下,你应该不会让我被抓的是不是?”
“你怎么就这么肯定我会让你进监狱工作?”

“这个…我什么都会做的,监狱那么多犯人,如果他们有哪个不老实,我可以教训他们,打到他们服为止。还有那些水气啊!什么电工啊!我都会的,去厨房做菜啊我也会,以前我一个人的时候都是自己煮饭的,还有甚至让我拿着刷子刷马桶,打扫卫生我都心甘情愿,我什么都愿意做。”陈志杰一脸真诚的看着高晋。
高晋没有在想他说的是不是真的,不过就是当听到陈志杰说刷马桶打扫卫生都心甘情愿的时候挑了下眉,嘴角微微扯了一下。

“你看这样可以吗?”
“你真的什么都愿意做?”
“是的长官”
“……,叫我高先生”
“是,狱长高先生”陈志杰挺直腰杆立正站的笔直。
“……,跟我回监狱,我给你安排工作”
“真的?太好了”陈志杰心情瞬间心花怒放般地跟高晋回了监狱。

“以后你的工作就由他来做,我会把你调到其它岗位上做事。”
“是,狱长”
看着高晋用泰语跟一个比他矮一点,皮肤很黑的狱警说着话,来回看了那两个人,泰国人都这么黑的,像刚才门口那个大叔,还有这个,不过狱长先生倒不黑,还那么白,可能他不是泰国人的关系吧!陈志杰在心里偷笑了一下。
但是……当他听见让他每天打扫所有囚犯的牢房卫生之后,他愣了一下。

“以后你就负责把所有的牢房打扫干净,记住,是每天都要,我不想看到哪里有不干净的地方,不然,我随时可以让你走,记住了?”
“是,高先生”
高晋说完就走了。
“你好,以后这里就交给你了”一脸笑眯眯的用英语和陈志杰交流,把手里的马桶刷和一把扫帚递给了他。
陈志杰接过工具看着眼前的人,那人好像很高兴一样,以前打扫卫生的工作应该都是他做的,现在看他这样,感觉好像解脱了似的。

陈志杰暂时放下心里的疑惑问了一句“你知道狱长先生的事情吗?”
“wath?”
“就是…你知道狱长平时是什么样子的?平时的他我还不清楚,比如对手下有什么规矩之类的?平时又是个什么样的人呢?”陈志杰虽然对高晋有很深的好感,但是他知道的事也不多,只知道他是泰国华侨,在泰国做了7年的狱长,年龄比自己小一个多月。(来自现实中美晋和吴先生的真实生日。)
“我知道,平时对我们虽然管的严,但是只要你认真做事,他就不会把你怎么样。你只要记住一点,就是不能让任何地方看起来很脏,偷偷告诉你,狱长有洁癖。”

“什么?还有这种事?”陈志杰睁大着双眼,好奇的拉着阿猜的手臂问道:“跟我说说怎么回事。”
“这么跟你说吧!我来监狱工作已经快一年了,以前打扫卫生的其实有4个人。狱长让我和另外几个狱警每天负责打扫所有牢房,刚开始我不知道情况,就随便刷了马桶扫了地,狱长来巡视的时候看见我负责的牢房地上和马桶还挺脏的,就大发雷霆把我骂的狗血淋头,后来才知道狱长有洁癖,当然从那时候开始他就让我一个人扫遍所有的牢房……”说到这里,阿猜努了努嘴,一脸委屈的低着头。

“原来是这样啊!谢谢你告诉我这些,以后就交给我了,你就安心的去其它岗位工作吧!”
听见陈志杰不说什么,反而安慰起别人来,惊讶的抬头看着他。
“是,我知道了,我叫阿猜,很高兴认识你。”双手在胸前合十向陈志杰弯腰点了点头。
“我也很高兴认识你,时候不早了,别让狱长发现你还在这,快走吧!”


当陈志杰看着长长的监狱走廊,两边都是关囚犯的狱牢之后,到处走了一圈,陈志杰终于明白了……这间监狱一共有169间牢房,每间里面共关着5名囚犯,里面配有一个马桶。牢门是跟电力系统连接的,每间都有一个独立的按钮控制牢门。不过平时可以用钥匙打开就可以进去。

在狱警监控室有一个总闸,不能随便开启,一但开启的话,所有的牢门将会同时打开。到时候那么多的囚犯跑出来制造暴乱,后果可想而知。所以自己每天的工作就是打扫这169间牢房和马桶?

有点后悔了…刚才就不该瞎吹什么牛的。

评论(9)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