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若寒蝉

【杰晋】半生迷醉(四)


自从进监狱工作以后,陈志杰就辞去了香港警察的身份。
他的叔叔也来了泰国问过他什么情况,他不想对他隐瞒什么,就如实地告诉他说自己喜欢上了那个曾经救过他的高晋,并且在他所管辖的监狱里工作。
得知自己的亲侄子爱上了一个男人的陈国华气的把陈志杰骂了一顿,不过再怎么样他也知道不能改变他的决定。

自己的侄子什么性格他清楚的很,但是,他是什么时候弯了的?做叔叔的居然一点也不知道。
想着想着,自己对于这个侄子的关心还是不够,常年在外执行那些卧底警察的工作,有多危险他比谁都清楚。阿杰从小父母离世,就和妹妹跟着自己一起生活,一年前还亲眼看着妹妹淹死在海里,他就成了阿杰唯一的亲人了。
骂多了也认了,做不做警察已经不重要了,谁知道什么时候会小命不保,在监狱工作比起做卧底警察要好很多吧!起码对现在而言,他不用在香港担惊受怕,怕这个侄子有危险。什么也不说,抱着阿杰偷偷湿了眼眶,叮嘱了几句就坐飞机回了香港。

从那以后,陈志杰心里就觉得舒坦多了,至少叔叔知道了自己喜欢高晋并且没有反对自己,这就够了。
但是…想到那个冷冷的狱长先生,一副常人无法靠近的样子,平时也不会多看自己一眼,又怎么能够让他知道自己的心的。
而且要是知道一个男人说喜欢他的话,会不会一枪把他给崩了……

陈志杰知道高晋偶尔会到监狱巡视,为了能在高晋面前增加好印象,每天都在各间牢房埋头苦干,打扫的干干净净。
平时工作的时候还会跟犯人聊聊天,自己的泰语进步了不说,居然还让他交到了几个朋友……
这件事高晋也知道了,他巡视时走到陈志杰正在打扫的那间牢房门口,通过门上一个平时放饭的小窗口望向里面。

只见陈志杰正在用扫把扫地,身上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湿透,额头上一滴滴的汗水流淌下来,滴落在刚扫干净的地板上,工作那么辛苦脸上竟洋溢着笑容,高晋用异样的眼光看着里面的陈志杰。
突然无聊到不安分的犯人去逗弄着陈志杰,捏鼻子揪耳朵的,还抢他的工具玩了起来,陈志杰也不是省油的灯,被弄的不耐烦没两下就把那几个犯人打的抱成团躲角落里哭成狗。高晋看着这样的场景觉得很是滑稽搞笑,嘴角不自觉的上扬着。不过这样看起来,陈志杰身手应该不差。

有一天,陈志杰打扫完所有的牢房以后,看着天色还早,突发奇想的想去高晋的办公室偷看一下,没有来巡查就知道高晋一定会在那里。
说干就干,他悄悄地摸到门口,缩着身子小心翼翼地躲在门外向里面张望。扫了几眼办公室,精简的装修,对门处有一张一人高的镜子,高晋的身后摆着一只狐狸标本,而他正在处理桌上的文件。陈志杰看着他棱角分明的侧颜,专注的眼神,高挺的鼻梁,粉嫩的嘴唇,白皙的皮肤,不知不觉看的入迷了……

高晋处理着这堆乱七八糟的文件,不免有些头疼,用手捏了捏眉间,却听到门口处有动静。一抬头就看见陈志杰望我的看着自己,高晋很不喜欢这样被人盯着,心里不由得一股怒气攻心,大吼了一声,
“陈志杰”
“啊~在”陈志杰吓了一跳。
“你给我滚进来。”
“是”
陈志杰顿时感觉慌乱无措,怯怯的走进去站在离高晋两米远的地方,低垂着头,时不时抬眼看一下高晋的反应。

“离那么远干嘛?怕我吃了你。”
“我是怕你杀了我”陈志杰慢慢的向前又挪动了几步。
“你还倒清楚啊!为什么在门口鬼鬼祟祟的。”
“我没鬼鬼祟祟。”
“那你在门外干什么?”高晋站起来绕过办公桌走到了陈志杰的前面。
“我…我就是好奇,所以在门外看了一下”他不敢做什么动作,生怕再把高晋气炸,火山爆发就完了。

“ 好奇?这里有什么东西可看的”
“有啊!你就挺好看的。”陈志杰喃喃了一句。
“……”怕不是自己听错了?
“你说什么?”
“我是说,你就挺好看的”陈志杰特意提高了声音看着高晋又重新说了一遍。
陈志杰心里紧张起来,偷偷观察着高晋的脸色,要不要考虑现在就跑呢……
但是,反正那句话都说出来了,倒不如趁此机会表明心意。

“狱长先生”他深吸几口气。
“我要告诉你一件事,当我第一次看见你的时候就发现已经喜欢上你了。
我无法违背自己的心意,如果我现在不说的话,我以后的生活没有你,我也不想活下去。
所以不管你等下会把我怎么样,直接爆头还是凌迟处死,要打要杀你喜欢,我还是不会改变自己的想法——我喜欢你,比世界上任何一个人都喜欢你”
陈志杰鼓足了勇气,把心底的那些话毫无保留地说了出来。

听着陈志杰突如其来的“表白”,高晋的表情几乎没有什么变化,他转过身背对着陈志杰。
“你回去吧!以后没有我的命令不许你再擅自过来这边。”
听见高晋的回答,他知道自己失败了,手不停摩挲着,果然自己被当作是变态了吗?
“是”
陈志杰失落的低着头向门外走去,但是他不知道,在他走的时候高晋的表情发生了一点细微的变化。

坐在办公椅上的高晋,手肘撑着桌面,两手抵着下巴。他想起了当年在柬埔寨被洪先生救回来以后就教他如何重新做人,如何重新面对这个世界,还教他怎么做生意, 想起自己浑身脏兮兮的趴在地上被当狗一样使唤和抽打,他就厌恶以前的自己,厌恶以前的经历。

但是回想着洪文刚咽气前跟自己说的话。
“阿晋,你不要那么冷漠了,我知道从那年开始,你就对这个世界失望了,但是不要把自己武装起来。这个世界还是有很多美好的东西的。如果遇到一个喜欢你的人,也不要拒绝别人的感情,要去接受他对你的好,不然我死了以后又让你一个人孤零零的,我舍不得……”

是啊!从那时候开始,他就极力的想伪装自己,他不想要别人知道他以前的经历。从那以后,走路、说话、做事都在改变,就连穿的衣服都要一丝不苟,西装三件套都要量身定制,不想有半点之差。
而洪先生对以前的他一点也不介怀,不拿他当手下,对他比对自己的亲弟弟还要好甚至超过了那种亲情,超过了合作伙伴的关系。就连这个监狱长的身份,都是洪先生对自己的付出。
他知道,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就感觉到洪先生喜欢他了,并且想方设法的想让他知道,就是不好意思说出口。但是高晋自己对于过去的种种还是放不下,还是没有走出那段痛苦的经历。直到去年洪文刚死的时候,他都没有做任何回应。

评论(2)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