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若寒蝉

【杰晋】半生迷醉(五)

陈志杰从狱长办公室离开以后,就去外面买了一大袋啤酒回来,坐在地上靠着床边一罐一罐的往嘴里送,很快就喝了个烂醉,摊在床上睡着了。
第二天阿猜去上班时,路过陈志杰的房间,看到门没关就进去看了一下,只见地上一片狼藉,满地都是啤酒罐,而床上是烂醉如泥的陈志杰。
看了看手表,时间明显已经快到上班时间了,他知道高晋一惯的作风,被发现迟到而且还前一天还喝醉了话一定没有好果子吃的。

赶紧拍拍睡成死猪的人,见他没有反应又用力摇了摇,“喂!快醒醒”
“别吵我睡觉”陈志杰推开了阿猜的手翻了个身又睡了过去。
阿猜没办法了,抓着陈志杰两边的肩膀把他拉起来,然后一巴掌啪…打在他脸上。
“谁打我”陈志杰猛的惊醒然后摸着脸。
“是我,阿猜啊!”
“你打我干嘛!谁家死人了。”陈志杰睡眼惺忪的打了个哈欠揉着被打的那边脸。

“你快迟到了,怎么还不起床啊!昨晚喝那么多酒干什么?”
“没什么啊!想喝就买来喝了,现在几点了。”转头看向床边的时钟。
“哇!那么晚啦!糟了我要迟到了。”陈志杰急忙的从床上爬起来冲进洗手间。
一旁站着的阿猜一脸无奈的摇摇头,“让你不早点起来,我看你等下迟到了怎么办。”

陈志杰当然知道高晋的规矩,就是不能违背他的原则。要是知道他喝醉了还迟到了,一定会把他赶出去的,到时候连见他都不能了。
好在陈志杰的速度够快,飞速的洗澡刷牙洗脸换衣服,两分钟搞定,然后跑去监狱牢房。陈志杰到的时候高晋还没来,陈志杰松了口气。
看见阿猜和几个狱警在走廊站着,走过去问才得知今天高晋突然说要开会。稍微站远了一点,不敢站在离高晋太近的位置,怕他闻到酒味问是谁喝了酒就不好了。

不到一分钟,高晋从走廊的另一头向这边走过来。
“从今天开始,我要给你们几个的岗位做些调整,阿猜”
“在”
“以后你就跟这他们几个一起负责打扫牢房”
“啊?”阿猜惊讶的看着高晋,心里疑惑想着不是刚把他调走没多久吗?好不容易解脱了,又要刷马桶?
“有什么问题吗”
“没…没问题”阿猜低下头。

陈志杰的泰语跟那些犯人耳濡目染学了不少,所以高晋说话的时候他都听懂了。
心想打扫牢房不是我负责的吗?让别人来做是不是要把我赶出监狱啊!真的就不想再看见我吗?陈志杰又难过起来。
“陈志杰”高晋看向站着离他最远的人。
“是,我马上就走”陈志杰失落的向高晋身后的门口走去。
“你干什么去?”
“你不是要让我走吗?”
“我没说让你走”

“可是我昨天才那个…,我以为你不想再看到我呢!”
“如果你要走我不会拦着你”
“啊!不,我不走,你说,要我干什么?”陈志杰急的生怕真的要他离开。
“负责打扫我办公室的人被我调去其它地方,我命令你从明天开始专门打扫我的办公室,并且我为我办事,我让你做什么你就做什么,。”
一听到要去狱长的办公室工作,陈志杰惊讶地看着高晋。
这可是难得的机会啊!这样不是随时都可以看到狱长先生平时上班的时候了?

陈志杰掩饰着自己内心的欣喜,语无伦次地说“狱长先生,我……我一定会好好做事的”
这时,高晋闻到一股酒味,他不用猜就知道是谁。
“你昨晚喝酒了?”
“啊?那个?我…”
“以后不许再让我知道你喝酒,听清楚了吗?”
“啊!是”陈志杰高兴极了,狱长先生不仅没有怪罪于我,还让我去办公室。难道昨天的表白起作用了吗?想到这里,陈志杰心里激动的把所有的烦恼都抛在了脑后,以后真的随时可以看到他了。
而一旁的阿猜却郁闷了,明明自己比陈志杰还要早进监狱工作,明明自己已经不用刷马桶了却又要调回来重新体会那种滋味,感觉自己好可怜……

第二天,陈志杰早早的起床了,洗漱完毕后精神饱满的拿着工具去了高晋的办公室。
推门进去,高晋还没来,走到办公桌前看见桌面立着一张照片,拿起来一看,是高晋和一个打着中分长发的中年男人,陈志杰眼睛一眯,心里一顿不爽。
“这男的谁啊!跟我家狱长先生那么亲密。”其实陈志杰想多了,很正常的合影却想歪成这样,要不要那么护食。

打扫干净屋子,陈志杰就被高晋叫出去一起去买东西。本来叫了别人开的,陈志杰却说他的开车技术很好,他想着这么美好的二人世界怎么可能让第三个人存在,便自告奋勇的当起了高晋的司机。
在路上的时候,陈志杰时不时地通过后视镜偷看着偏着头看窗外的高晋。有时看多了,被高晋发现后狠狠的瞪了他一眼,然后他就老实了。

不久后,他们来到一家很大的购物中心,高晋先去买了咖啡机,然后选了一套高档杯子、咖啡豆和冰糖加上一些生活用品,而某人…当然就心甘情愿做个苦力了。
完了以后, 陈志杰抱着那一堆东西走在熙熙攘攘的人群当中,眼睛被挡着差不多看不到前面的路了,又怕撞到别人,还得紧跟着前面高晋的脚步。

高晋突然停下来往后看着快被那堆东西埋了的某人。
“怎么不走了?”
“你平时穿的衣服都是这样的?”
“对啊!怎么了?”
“我命令你去重新买几套衣服并且回去以后把这身扔了。”
“啊?为什么呀?这身多帅啊!”
高晋一顿无语并赏了他一记白眼。
“不是,我没钱,你给我掏钱买啊!”陈志杰放下那堆东西一脸坏笑的说。
“快滚”高晋把钱包扔到陈志杰脸上。
“那这些东西放哪儿啊?”
“放长椅旁边,我坐那边等你。”
“好嘞!”

半个小时后,陈志杰高高兴兴地拎着一个袋子回来了。
“我回来了,你看看,保证穿上去帅呆了。”
陈志杰笑起来,一副自信满满的样子,可是…他不知道在狱长先生眼里什么才算满意,没看几眼就把刚才买回来的衣服加袋子扔给了陈志杰。
“怎么了?”

“你敢这样穿出去,别跟人说你是我的人。”

“这不挺好看的嘛!”

“给我老实在这呆着,我去给你买”

看着他冷着脸走掉,陈志杰一屁股坐在椅子上傻笑起来,他感受到,高晋对他真的不一样了,“我是你的人?你的什么人?嘿嘿…”

琳琅满目的衣服,看的人目不暇接,高晋买东西的时候就如他平时的作风,什么事都要一丝不苟,根据自己的想法给陈志杰选了几套衣服。

回去以后看见坐在长椅上等的陈志杰都快睡着了。
“喂!起来”高晋把自己刚才买的衣服放到长椅上顺便踢了一下某人的腿。
“回来了,去那么久,我都要睡着了!”陈志杰揉了揉眼睛顺势伸了个懒腰。
“给我起来搬东西回去,你的衣服在旁边”

“收到,狱长大人”

把东西搬到停车场放进后备箱,陈志杰开着车,一路上吹着口哨,心里美滋滋的…而一惯高冷的狱长先生却一路上忍着想一脚踹死他的冲动。

评论(2)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