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若寒蝉

【杰晋】半生迷醉(六)


工作这件事,平时看它就像一条射线,只有开始没有结束,规律使然。可心烦时,怎么看它都觉得像夏日里的苍蝇,“嗡嗡”叫个没完。
高晋此时正坐在办公室里皱着眉头处理那些没完没了的文件,刚处理好一堆又来一堆…高晋扶额,暗骂着工作是“苍蝇”。
陈志杰平时打扫干净屋子后就把文件拿给高晋一一处理,然后又送回到各个部门,回来以后看到高晋这副样子,心里不免有些心疼。北孔普雷监狱,每天都会有新的罪犯被送进来,又要管所有人,他肯定很累吧!看了一眼手表,快下班了。
轻轻的走到高晋旁边,把刚拿回来的文件放到桌面。
“狱长先生,明天是圣诞节,我请你出去玩玩啊!”
“不去。”
“别呀!你都给我们放假了,我们就一起出去放松放松嘛!”
“我说了不去,你可以下班了。”
“我还不是看你那么辛苦想让你出去走走…”被拒绝的那么干脆,陈志杰也不敢再说多什么怕高晋生气,默默嘀咕了一句然后耷拉着脑袋走了。高晋抬头看了他一眼,轻轻摇了摇头,重新翻开一本文件…
节日到了,今天天气不错,陈志杰却大字型一样躺着在床上怀疑人生。难得放几天假,狱长先生拒绝自己的邀请,那就见不到他了,一天内心里在惦记着不行,真是郁闷。辗转反侧之际,很显然,天快黑了,无聊到极点的陈志杰还是决定出去找点乐子,打发一下时间才好。
他洗完澡换上了高晋给他买的衣服之后就出发了,走出监狱门口的时候,听见后方驶来一辆汽车停在他前面,车窗打下来了,走过去看,正是高晋。
“上车。”
“狱长先生要去哪啊?”
“你说的,出去走走。”
“是吗?太好了。”不过他若有所思地看了下两人的位置。
“狱长先生让我来开车吧!”
“……”
“我是你的司机哟!”
高晋看了他一眼,打开车门坐到后座去了。
快速的钻进车内,陈志杰打开了音响,放起了音乐。
“狱长先生,你想去哪里啊!”
“随便。”
“那就我决定喽!”
“……”

来到了一个公园的时候天早已全黑,到处都是人头攒动的景象,人们纷纷沉浸在节日的喜悦气氛中,虽然有些吵闹,但并不影响两人的好心情。
高晋对这个公园有一种执念,以前和洪文刚最常来的地方就是这里。而这次…侧眼看了一下旁边的陈志杰,心里有种不一样的感觉。
陈志杰却等着某个时间的到来,他前几天的时候就算准了时间,等到今天的时候要做一件事,他前几天就计划好的事情。
他在等待着今天的烟火,虽然之前不知道高晋会不会来,他还是提前预定了观看烟火区域的票。
他知道高晋不喜欢人多的地方,就带他去了一个较为偏僻的区域,远离了喧闹的人群。临近晚上八点钟,陈志杰时不时看一眼手表,高晋瞥了他一眼,没有说话。
直到他听到人群中出现兴奋地倒数时间的声音。
“10、9…”
“狱长先生。”
高晋转头看向他。
“5、4、3……”
陈志杰笑着突然伸出手指向他们前面的天空。
“1……”
只见一束束烟花终于自下而上的向天空飞去,在空中炸裂开来,显现出一片绚烂的景象。高晋目不转睛地看着眼前的一切,只见在那些光彩夺目的烟火之中,显现出大大小小的被丘比特之箭射穿的爱心和三个中文字。
“我爱你”陈志杰对着高晋说出了那三个字,露出温柔的笑脸,这是他送给他的第一个礼物。
两分钟后,烟火表演结束。陈志杰看着高晋站在原地,即不说话,也没有表情,以为又搞砸惹火了高晋。
“狱长先生…”陈志杰小心翼翼地喊了句。
“……”
“那个…我”
高晋回过神来眼神有点慌乱无措,只是很快就消失了,没被陈志杰发现。
“我饿了…吃饭去吧!”
“啊?”陈志杰大睁着眼睛,愣在原地。
“啊什么,快走。”
高晋转身看了陈志杰一眼,嘴角微微上扬着,然后转身离开。
陈志杰反应过来,高晋的反应让他心花怒放,这已经满足了,咧开嘴笑着追了上去。
“狱长先生,这个礼物你喜欢吗?”
“……”高晋不去看他,自顾自的往前走。
“嘿嘿,我就知道你会喜欢,我是个粗人,也不懂什么浪漫,这可是我想了好几天才想出来的。”陈志高兴极了,果然这几天的心思没有白费。
突然,从四周出现了十几个黑衣人把两人团团围住,高晋和陈志杰快速的背对背站定。而这时,那十几个人自动分开一条路,走过来一个人,陈志杰定睛一看。
“你居然没死。”
“哼!你都没死我又怎么会死。”
来人正是那个走私毒品的银长发男子。
陈志杰感觉不妙,对着身后的高晋小声说道,“狱长先生,这个人就是上次你救我时你打伤的人,他居然没死,这下麻烦了。”
“怎么?你怕死?”
“我不怕,我还要保护你呢!”
“先管好你自己吧!”
“你们死到临头还在嘀咕什么呢!喂!你是谁?他的帮手吗?”
高晋就转过身面对着那个黑衣男子。
银发男子惊讶的看着眼前的高晋。
“你…你是上次从后面把我打倒的人,你到底是谁?”隐藏在刘海下面的眼睛暗潮涌动,迟迟没有移开视线。
“你不用知道我是谁,因为等下你们的命就会留在这里。”
高晋说完先发制人,一个惯性冲向前面的银发男子,双掌齐发,陈志杰见状也加入战斗,向着周围的黑衣人发动进攻。
高晋反应极为迅速,一拳直捣银发男子的面部,却被灵巧躲过,又以横扫应对,银发男子被打了个正着半跪在地。紧接着高晋长腿一踢,正中那人的胸口,随即向后飞出。
陈志杰也不甘示弱的对着黑衣人拳打脚踢,一记重拳,一个黑衣人被打的侧翻在地,以脚迎上,直中另一个黑衣人的腹部,随后痛苦的缩在地上打滚。
“狱长先生,保护好自己啊!”陈志杰边攻击周围的人边对高晋喊道。
“你也别死了,我不会帮你收尸的”高晋灵活的躲过右边的攻击,一个侧踢将那人踹飞出去,连续撞倒几个黑衣人。
“谢谢你的关心,狱长先生,我们看谁打倒的人多好不好?”一个跨步,又抓住一个黑衣人的手用力一拧,“咔嚓”一声,黑衣人发出惨叫,肩关节已然脱臼。
“你可别跟我抢”高晋眼见黑衣人掏出匕首向自己跟前刺来,一个完美的下腰躲过了攻击,然后迅速起身,反手勾住那人的脖子,屈膝一顶,正中脸部,随后反身一拍,黑衣人翻滚在地…
没多久,那十几个黑衣人都被一一打倒在地,随后爬起来生拉硬拽着自己的同伙跑走。
陈志杰看着那些黑衣人连滚带爬的人走掉,走过来惊叹不已,“狱长先生,真没想到,你身手居然这么好,真是厉害呀!”
“哼!”高晋笑着轻哼了一声稍微整理了一下西装外套和领带。
“你也不赖”
“嘿嘿!狱长先生过奖了,有时间我们切磋一下啊!”
“以后的事以后再说。”
“好,我们先去吃饭吧!”
“嗯!”
在不远处的树干旁边,隐约出现一个黑影,是刚才的银发黑衣人,他看着高晋的背影若有所思。
“他到底是谁?狱长先生又是…难道?”


ps:我第一次写这种近身动作场景,也就这样了,噗…而且也很快结束了,很明显的他们两个一开始就占上风的设定。不过也是因为那些黑衣人是打酱油的小喽罗,并不是那么不好对付,俩人身手又那么好,哈哈哈。那个银发黑衣人老大我让他“复活”了,让他上次没死捡回一条命,后面还有用处……

评论(7)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