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若寒蝉

【杰晋】半生迷醉(七)

陈志杰这段时间经常被高晋叫出去买东西,买烟买酒之类的还偷偷买礼物送给他,好说好劝的虽然被一顿嫌弃,但最起码把礼物收下了啊!
这天陈志杰走路去附近一家商场采购咖啡豆,但是却找不到那个品牌的产品,别的牌子狱长先生又不喜欢。唯一有的也许就是上次和高晋去的那家大型商场里面才有了,但是离的有点远…后悔没有开车出来了。不得已,随手叫了一辆出租车钻了进去。
监狱办公室里的高晋刚处理好今天最后一堆文件,抬起左手看了眼手表,下午5点多了。想起来陈志杰出去很久了,到现在还没有回来,拨通了他的号码,手机却在办公桌里的文件堆里响了起来。为什么出去连手机都不带,高晋起身离开了办公室。
一路走到了监狱门口。
“狱长。”阿光见他出来了就点头示意了一下。
“嗯!”高晋不自觉的看着回监狱的那条必经之路,刚才路过车库见车还停在那里,就已经想到陈志杰一定是走路去的。
阿光见高晋一直看着远处也不敢说什么,默默地在一旁看门。
这时,一个头戴帽子的年轻男子走了过来。
“你好,请问您是高晋先生吗?”
“什么事。”
“陈志杰是你的人吧?刚才他坐我的出租车的时候出车祸了,他让我来叫你过去接他回来。”
“哦?是吗?”
“是的,就在不远处那片森林后面。”男子微低着头,看不见帽子下的眼神,时不时地拉下一点帽沿。
“走吧!”
“狱长。”高晋刚想走就听后面的阿光叫他。
“叫几个人过去帮忙把他带回来吧!”
“不用,好好看门。”
“是”阿光疑惑地看着两人走远,为什么不开车去?而且那个男人好像有点面熟,又一时想不起来在哪见过。
树林里,男子走在前面,脚步很明显有一点急促,还时不时地用余光看一眼后面的高晋。
但高晋的表情却显得很轻松,嘴角勾勒出一丝冷笑,他早已发觉这个人不对劲。
“不是陈志杰叫你来的吧!”
突如其来的质问让眼前那个男子猛的一顿,直直的站在那里。
“真不愧是北孔普雷的监狱长高晋。”一个银发男子从旁边的树丛走了出来。
“果然是你”高晋转身看向了那个银发男,之前是晚上遇上这个人,这才看清楚他的样子。1米八左右的个子,俊美的容貌,孤傲的眼神,优雅的黑服配着纯黑的长靴,一头银发如瀑布般倾洒,随风飘动在冷俊的脸庞之前,增添一丝诡异。
“你是怎么猜出来是我的?”
“很简单,陈志杰出了车祸不送去医院却要来找我,有这个时间可以向他问我的电话联系我除非他因车祸晕了,这个人又是司机他却毫发无伤不觉得很奇怪吗?”
“没错,那都是假的,为了引你过来。”
“你怎么知道我是谁?”
“鼎鼎大名的北孔普雷的监狱长高晋,随便一查就会知道了吧!”
“因为什么?”
“想认识你,想跟你交朋友。”
“哼!没那个必要。”高晋轻蔑地看着银发男。
“居然你这么说的话……”银发男温柔的笑着,只见十几个黑衣手下从四周围了过来。
“我劝你还是不要抵抗了。”
“哼!能拿得住我再说吧!”
“噢对,我知道狱长先生身手很厉害,但是…”银发男从身上掏出一把枪,“身手再快,也没子弹快吧!”高晋见银发男用枪对着自己,空手可以解决掉这些人。虽然袖子里有把峨眉刺,但是面对的是手枪,他很清楚知道不能硬来。
“你想怎么样?”
“想请你去寒舍一坐。”
“哼!”高晋轻合起眼皮冷哼了一声。
银发男以为高晋放弃抵抗,便吩咐一边的手下“来人,请高先生回去。”
“是”
高晋睁开眼,盯着旁边走过来的黑衣手下,峨眉刺从袖口滑出,一个箭步冲过去,迅速地饶到那人后面抵着其脖子。
周围的人都被高晋的举动惊到了。
银发男却笑意未减,一直看着高晋的举动“我不想对你使用暴力。”
“我也没功夫搭理你。”高晋用力把黑衣手下朝银发男一推,然后疾跑几步飞身一跃,隐没在树丛之间。
傍晚,出去了几个小时的陈志杰因为回来的时候碰上下班高峰期堵车,所以到现在才回来。阿光见他拎着东西一个人回来便疑惑不解的问道“你不是出车祸了吗?你怎么自己回来了。”
“你咒我,你才出车祸了。”陈志杰白了他一眼。
“不是,有个人过来找狱长说你出车祸了让他去接你,你没看见他吗?”
“什么?狱长先生出去找我了?我没看到啊!他现在在哪?”陈志杰惊讶的看着阿光。
“那个人说在附近的树林后面,我说叫几个人跟着去的,狱长却说不用,然后自己跟那个人去了,不过我看着那个人好面熟。”阿光不解的挠挠头。
“什么人?什么意思?”
阿光这才想起来最近觉得监狱附近貌似有一个人很可疑,时常蹲在不远处的树下久久不离开,要不就来来回回在监狱门口这条路跟鬼一样游荡了好几次,还时不时往监狱里面看。
“我本来想跟狱长报告一下的,不小心忘了。”
陈志杰听完阿光的描述以后心里顿时油然而生一种不好的预感。
“狱长先生到现在都没回来,一定出了什么事,我去找他。”扔下袋子快速的转身离开。
“我找些人一起去找。”
“快点”陈志杰回应了一句头也不回急忙地向着树林跑去。
渐渐暗黑的天色,森林里的景象比外面要灰暗的多。高晋悄声移动着自己的位置隐藏在树丛之中,尽力不让四处搜寻自己的银发男和黑衣手下发现。
一转眼,看见不远处的路上隐约有个身影向这边走来,定睛细看之下,那个身影高晋再熟悉不过,那是陈志杰。看见那个平时傻乎乎地缠着他的人高晋突然有些惊喜。刚想上前与他汇合却被后面突然伸出来的手帕捂住口鼻。只觉得一阵浓烈刺鼻的气味瞬间充斥着大脑,他掰着身后人的手。意识渐渐地开始模糊,随后全身一软倒了下去。
银发男嘴角上扬看着怀里意识全无的人,又抬头看着不远处的陈志杰,轻蔑一笑,抱起高晋转身消失在树丛之中。
天已经黑了,陈志杰着急的在树林到处寻找高晋的身影,又跑去树林前面找。阿光带了一些狱警拿着手电筒,把附近翻了个遍,根本毫无进展。
陈志杰看着眼前黑暗的树林,狱长先生到底在哪里?他茫然的不知所措,他从来没有感觉到这么失落过,这样毫无头绪的找根本无济于事。
他拿着手电筒的手一扫,突然前面的地上有个东西反着光。走过去拿起来一看,他大惊失色,这是高晋的峨眉刺。上次在办公室看见过,怎么会掉在这里?狱长先生一定出事了……

评论(2)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